Welcome to WEISHIN TECHNOLOGY company website

大消息! 微軟宣布 「Windows 11 Beta」開始支援 Android App !


重大的消息

微軟宣布重大消息,Windows與Android開始連結的重要第一步,擁有美國的 Windows 11 Beta 測試帳號的使用者將可以開始試用 Android 上的 App !只要使用者的 CPU品牌為 Intel、AMD 和 Qualcomm ,就可以前往 Amazon Appstore 下載Android App使用。

 


操作流程

使用者先到微軟自家的 Microsoft Store 點選App,接著前往 Amazon Appstore 進行下載和安裝即可。

微軟在宣布消息中特別強調與 Android App 使用起來的完整性,不只可以跟其他 Windows 應用程式同時運作,還可以用滑鼠、觸控筆甚至是觸控螢幕來使用這些 APP時,這些App 也可以固定在「開始選單」或「下方任務欄」;要在 Windows 應用程式和 Android APP 之間進行「複製貼上」也沒問題,用起來體驗感跟 Windows 應用程式差異不大。





 



持續的開發
 

目前尚在開發階段,支援的 APP大約50種,遊戲有《王國紀元》、《Coin Master》這類簡單的休閒養成遊戲,也有數種閱讀 APP 。微軟表示他們為了能與Andorid順利連結,開發了名為「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的子系統,這套系統是在一組名為「 Hyper-V」的 虛擬機中運行的固定套件,且透過特殊設計,能將 Android App 映射在 Windows 圖形層、緩衝記憶體、輸入模式、設備與感應器上。
 

且微軟也表示,他們正在努力地與 Intel 合作,將會使用 Intel 的橋接技術,讓原本只能夠支援 Arm 的 APP 也能透過這項技術,在 Intel 與 AMD 的設備上也能運作。
 

微軟會這麼執著模擬 Android 其實不難理解,蘋果系列,在 M1 系列 Mac 可以直接執行 iOS App,可以發現,蘋果試圖讓桌機、手機生態更加一體化,企圖增加使用者黏著度。

身為桌機霸主,Windows也會想把手機生態系也容納在其中,因此近期Windows才會如此積極開發與Android之間的連結,期待兩方能夠完美且完整結合,讓使用者有更多元化的操作體驗。

 


關鍵字 : 微軟 、Windows、Android、安卓、電腦、系統、作業系統、唯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