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EISHIN TECHNOLOGY company website

解決 Ryzen 處理器降速 Bug!微軟與AMD 齊釋出Windows 11更新


微軟前陣子釋出最新的Windows 11,但新系統會使AMD(超微)處理器的速度降低,會降低處理器15%的速度,許多使用者對此降速bug表達不滿。

經不斷的修復與測試,微軟與 AMD 都正式發佈 Windows 11 更新程式與驅動更新,表示能修復造成降速問題的 Ryzen 處理器。




Windows 11 正式版推出後,造成影響最大的就是 AMD 用戶,根據微軟官方的說明, Windows 11 的 CPU執行優先的程序會與 Ryzen 處理器互相衝突,造成 L3 快取記憶體頻寬降速,最終導致裝有AMD 處理器的電腦無法完整發揮效能。此外,根據微軟官方的更新文件也表示,Windows 11 2000.282 更新將會解決 AMD 處理器在運行時造成的 L3 快取記憶體頻寬降低問題。

同時,AMD 官方也發佈了在Windows 11 系統下會發生降速問題的 Ryzen 處理器的韌體更新,此次更新將會修復特定的 UEFI CPPC2 模組,優化了Ryzen 處理器在Windows 11下 電源管理策略,透過兩個修復更新,官方表示將能解決 AMD 處理器在 Windiws 11 運行時的降速問題。


AMD 對此次BUG事件表示,Ryzen 處理器在 Windows 11 執行時會降低L3 快取記憶體效能15%,遊戲方面效能影響會降低 15%,其他一般應用程式也會造成 5% 的影響,包括所有支援 Windiws 11 的 Zen+、Zen 2 和 Zen 3 以及少數 EPYC 處理器 Ryzen 2000、Ryzen 3000、Ryzen 4000 和 Ryzen 5000 系列處理器,和一些較新的 Athlon 處理器款式也會受到降速影響,但會透過更新修復降速的BUG。

Windows 11 剛發布不久,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或許還會有大大小小的BUG出現,但就如同許多新系統一樣,經過一段時間就會得到改善,相信使用者不用等太久,完整的Windows 11 將會與我們見面。


 



關鍵字 : 微軟、AMD、Windows、Windows 11 、BUG 、降速、Ryzen、 處理器、唯星、唯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