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EISHIN TECHNOLOGY company website

防止背後長眼睛偷看隱私!Chromebook將新增「防窺功能」。


Chromebook搭載Google Chrome OS作業系統、以相對親民的價格、高CP值主打教育市場聞名,因疫情產生的教育視訊設備的需求增加,越來越多人使用Chromebook取代價格相對較高的筆電,也因此越來越多人知道了Chromebook這項產品,並在職場上也漸漸的打響了知名度。

部分行業的辦公內容較為隱私或有著較多的機密內容,例如資訊業、科技業或者單純的買賣都可能存在著隱私,在與客戶交談時若為視訊內容或語音通訊,只要使用耳機便可以確保其他人無法聆聽內容,但透過螢幕的打字或輸入文件這部分要如何避免呢,為了因應隱私問題與市場需求,Chromebook將開發「人體感應感測器」,偵測使用者的背後是否有人在窺視著螢幕。



可以臉部偵測解鎖,就能夠反其道而行臉部偵測防窺

Google前陣子已經開始在Chromebook上開發「人體感應感測器」,此款感應器最主要的功能為輔助Chromebook的鏡頭偵測人類。此項技術原先被認為是要用於Chromebook在無人使用時會啟動的自動鎖定功能,或是做為臉部辨識解鎖,類似Face ID用途,但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這項最新的感測功能,系統會在有人從使用者背後盯著螢幕看時,跳出通知,這項通知功能可以從設定中的智慧隱私部分啟用或禁用該功能。


圖示警告與通知關閉

當鏡頭偵測到有人從使用者背後看著Chromebook時,系統會在螢幕的角落顯示一個眼睛圖示,通知使用者背後可能有人正在窺視著螢幕;若希望在此情況發生時立刻對他人隱藏頁面,可以透過設定,讓系統自動調暗螢幕,並會關閉任何接收到的通知視窗此外,讓使用者的對話或收訊得到隱私保障,盡可能的不讓資訊外流,使用起來更安心。

目前「防窺功能」僅適會配備於有人體感應感測器的Chrome OS設備,且可能不會是所有Chromebook都會擁有此功能,此功能只會在企業版本中出現,目前功能仍處於開發階段,預計最快要等到2022年才會看到配備此功能的Chromebook上市,至於此感測器會不會有更多的功能,一切都要等到正式上市或發布才能得知。


隱私也可以靠自已

在資訊越來越發達的時代,隱私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小則只是行程被知道,大則可能公司機密外流導致公司遇到不必要的麻煩,Chromebook 在這件事的開發上絕對值得被關注,在開發完成之前,大家也要注意自身工作的環境,例如,找個可以遮擋的地方,或者放個小鏡子也是個不錯的辦法,養成保護隱私的好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關鍵字 : Chromebook 、 電腦 、Google 、視訊 、 視訊設備 、 筆電 、筆記型電腦 、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