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EISHIN TECHNOLOGY company website

若偷渡升級Windows11 ,桌面右下方可能會出現「警告浮水印」





微軟於去年推出最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11,以全新的介面和功能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體驗,不過需要符合微軟設定的規格才能將系統更新至Windows 11;但即使不符合規格,仍有許多方法可以將電腦系統升級至Window11,當然微軟也知道有許多使用者會在不符合規格的情形下強行將電腦升級至Windows11;國外媒體【THE VERGE】報導指出,微軟將在不符合硬體限制的電腦桌面的右下角,加入一小排浮水印警告字樣。




不符合升級會面臨的風險

若在不符合硬體規格的情形下使用Windows11會發生什麼事呢?
包括(1)相容性問題可能導致系統不穩、(2)電腦不會再獲得更新支援、(3)若電腦因此損壞將不提供保固。

而這些對於電腦使用者、或是剛買電腦的使用者來說都是必須要考量的風險,尤其是系統不穩定及損壞不提供保固,一旦發生了都會造成許多麻煩,若不符合升級條件還是要請大家三思。


升級的注意事項

要升級到 Windows 11 之前,除了要確認裝置的規格是否有符合微軟所規定,系統韌體也需支援 UFEI、安全開機能力、信賴平台模組(TPM)版本 2.0 等,TPM 是一項安全密碼處理器的國際標準,主要是處理設備中的加密密鑰,不過這項技術是在 2014 年後才推出的,因此在 2014 年以前的舊電腦都沒辦法升級到 Windows 11。

仍建議符合規格在進行升級

微軟表示,雖然有許多的限制與條件,但這皆是以用戶的安全性和穩定性為優先考量才會制定的條件。若不理會官方限制強行升級電腦作業系統,除了可能面臨上述的風險外,在桌面右下角,還可能會出現一排白色浮水印小字,警告用戶此裝置不符合 Windows 11 的系統需求。

目前不確定是否所有不符規格的電腦都會透過浮水印,來警告偷渡升級的用戶他們的硬體規格是不符合需求的,且雖然有警告標示,但在使用上,微軟並不會對電腦有任何限制,只是有可能會出現一些支援性問題,並無法獲得官方的安全性更新。

雖然微軟不會對強制升級的電腦有什麼舉動,但建議使用者還是在符合規格的環境下升級電腦,在使用電腦環境上會較為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