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EISHIN TECHNOLOGY company website

推動數位工具結合教學 Google走進校園培訓3000教師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讓更多教師與學校建立系統性的數位教學模式,Google推動「Google for Education 數位教育教師研習」計畫,今宣布將擴大計畫至全台,預計會先納入8縣市中小學,針對教師對數位工具熟悉程度,透過辦理不同級別Google for Education 線上及線下數位教育研習課程,培育全台近3000位教育者,落實「Google 2020 智慧台灣計劃」協助教育數位轉型的目標。

Google表示,今年5月與相關單位推出「雲端創新師培計劃」,參與教師反應熱烈,為幫助更多教師與學校建立系統性的數位教學模式,今年底前將在台灣舉辦超過30場 Google for Education 線上及線下數位教育研習課程,線下課程更將拓展至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宜蘭縣、台中市、彰化縣、高雄市等8個縣市的高中及國中小學校園。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說,結合數位工具進行教學,可以有效減輕教師的教學負擔、提生學生的學習成效。而在推廣數位教育的過程中,由於各縣市教育局與學校在數位教育的重點發展目標有所不同,因此推出符合不同需求的入門及進階研習課程內容,結合線上及線下的方式,讓更多教育者學習數位教學工具的使用,實際協助教學現場。

多元課程內容包括「初階新手村(Crash Course)」,透過和各地的研習單位合作定期開課,並與當地教育者討論出符合需求的課程內容,由熟悉 G Suite 的教師開設3小時的課程,講解包含 G Suite、Chromebook、Google Classroom、Google Sites 以及 Google 地理工具等基本操作和應用,幫助更多初接觸 G Suite 的教育者熟悉操作。

此外,「專案工作坊」則為了激盪教師們的創意、發展可複製的數位教學模式,邀請已使用 G Suite 工具設計課程內容的老師開課分享,並規劃「我們打造了線上動物園!」、「二林印象」、「高雄七大奇景 7 Wonders of Kaohsiung」3大主題,透過線上分享及實體工作坊2階段的研習,讓更多老師了解上述教案規劃的發想與執行,進一步掌握如何結合數位工具打造豐富的互動式教學內容。

另外還有「Google 認證教育家線上認證班」,即為了打破地理空間限制、提供教育者多元管道參與研習,Google for Education 與 Google 教育者社群老師將於10月開始開設 Google 認證教育家第一級夜間部線上認證班,並開放全台教師報名參與,透過連續6周、每週2小時的直播課程及雲端輔導Office Hour機制,帶領老師熟悉 G Suite 工具。

(首圖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