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EISHIN TECHNOLOGY company website

Android 用戶快刪!8 款惡意 App 不僅偷數據還會偷你錢

 



Android 用戶又要注意了!國外資安公司Quick Heal Security Labs在Google Play發現 8 項應用程式暗藏Joker惡意軟體程式碼;這類應用程式不僅竊取用戶個資,還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訂閱昂貴的付費訂閱服務。

 

Quick Heal Security Lab 已通知Google Play這8項藏有Joker惡意軟體程式碼的應用程式,且應用程式平台早將這些應用程式下架;不過只有平台下架不夠,如果用戶已下載到手機,仍會竊取個資與訂閱昂貴服務。

Quick Heal Security Lab 指出,8項藏有惡意程式碼的應用程式分別是Auxiliary Message、Fast Magic SMS、Free CamScanner、Super Message、Element Scanner、Go Messages、Travel Wallpapers、Super SMS。這8項應用程式會竊取用戶的個人數據、聯絡人資訊、設備資訊、簡訊、通話紀錄等訊息。

 

(Source:Quick Heal 部落格

用戶對這類藏有惡意程式碼的應用程式往往防不勝防,Quick Heal Security Lab 也提出建議:用戶下載應用程式前要先查看一下評分與評論,且一定要看較低評分的評論內容,因為這些內容往往告訴還未下載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這程式藏有什麼問題。

(首圖來源:Flickr/Racchio CC BY 2.0)

 

文章來源 : TechNewd科技新報 https://technews.tw/2021/06/23/android-app-j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