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EISHIN TECHNOLOGY company website

照片太多太雜亂嗎,5招活用技巧讓你IPHONE相片不雜亂


蘋果用戶們有養成定期整理照片的習慣嗎?每次累積一段時間後,相簿裡的照片數量都非常可觀,每次找照片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找得到,有些照片相似度又很高,密密麻麻地尋找讓人非常困擾!
這裡整理出5招相簿整理方式,可以快速找到特定照片,還可以讓 iPhone 相簿看起來非常整齊!


SKILL 1. 建立新相簿

就像整理房間一樣,首先要做好的便是「分類」,iPhone內的照片會先被歸類到「最近項目」中,用手機拍的照片、影片,截圖內容都會被存到這裡,由於全部混在一起,看起來會非常雜亂,所以要先進行分類,兩個步驟就能完成!

「建立新相簿」,先點選相簿左上角的「+」,選擇「新增相簿」,輸入相簿名稱,再將所選的照片加入相簿中,這個步驟就完成囉!透過新增相簿的方式,也可以分成出遊、自拍、家庭、寵物等類別,以後便能快速找到想要的照片。


點選相簿左上角的「+」,選擇「新增相簿」,輸入相簿名稱,再將所選的照片加入相簿中,即可完成!

SKILL 2. 加入文字說明

有些照片因為好看或有特定功能會常用到,但在新照片不斷增加下,常使用的照片會慢慢被新照片淹沒,為了找特定照片是不是很常要花老半天的時間呢?雖然可以使用「我的最愛」功能讓照片存在資料夾哩,但也可能發生「我的最愛」越來越多的狀況,我的最愛也變得像沒整理過一樣!

IPHONE的「加入文字說明」這項功能非常方便,將照片往上滑,在文字說明欄輸入關鍵字,例如:狗、美食或者是運動,這個功能就像是幫照片增加hashtag(標籤),以後只要搜尋關鍵字就能快速找到照片囉!


將照片往上滑,並且在文字說明欄輸入關鍵字,方便以後快速找照片

Skill 3. 刪除相簿

有些相機 App 會自動新增一個相簿來存放儲存的照片,但這些或許有重複儲存到,這時就可以用「刪除相簿」,讓介面看起來更乾淨。

點選右上角的「顯示全部」,再點選「編輯」,直接點選相簿左上方的紅色點點,就能刪除掉相簿,不過將相簿刪除後,相片還是會留在「最近項目」中,因此要徹底刪掉某張照片的話,記得還是要在「最近項目」內刪掉才可以喔。


先點選右上角的顯示全部



再點選右上角的編輯


直接點選相簿左上方的紅色圖案選項,便能將相簿刪除。


SKILL 4. 搜尋功能

IPhone方便的地方在於會透過 GPS 定位、人臉辨識、自然環境辨識,將照片自動分類好,就像Google 相簿裡的探索功能一樣;點進照片右下角的「搜尋」,就可以看到特定的時刻、人物,還有拍攝地點,也可以在上方自行選擇要找的人物或拍攝地點,方便快速搜尋到想要的照片,利用此功能,還可以與好朋友的回味一下珍貴的回憶喔!


先點選照片右下角的「搜尋」


點進去後就看到特定的時刻、人物,想要的照片可以更方便搜尋到囉。

4招 iPhone 相簿活用術讓你在照片海裡更快找到自己想要的照片,趕快學起來唷,給自己的相簿介面一個舒適的空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