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EISHIN TECHNOLOGY company website

打了不該打的消息! Google mail 3步驟延長取消傳送郵件時間


Gmail收發信很方便,但在使用收發信件時,是不是會有在傳送郵件時,突然發現傳錯對象,或者是內容不對,發現誤植但要取消已經來不及的經驗呢;
雖然按出寄出後,可以透過「取消傳送」的按鈕,即時避免信件發送,但時間只有黃金五秒鐘,真的太短太難發現錯誤了。


若只是一般的內容誤傳,其實也還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最怕的就是傳送到機密文件,這下子事情就大條了!

其實Gmail開發時也有預想到這種情形,只要在設定選單下,更改郵件設定的「取消傳送」選項,原先預設「5秒鐘」的時間,延長到三十秒,對於擔心誤發郵件的人來說,透過簡單的更改設定,便能有較充裕的時間,把完整信件發出去。


 

如何更改設定變更取消傳送的時間呢,請參考以下操作步驟:

1、先點選Gmail右上方的「齒輪」圖案,於顯示的選單介面點擊「查看所有設定」


 





2、在頁面中找到「取消傳送」選項,點選下拉選單後,裡面有5秒、10秒、20秒與30秒內四種選擇,選擇完就可把預設的「5秒」期限延至為「30秒」。






3、最後步驟就是滑到頁面的最底端按下「儲存變更」,就大功告成了。


 

 

學會以上步驟後可以大幅提升誤傳信件的容錯率,但這些功能都只是輔助工具而已,建議在發信件前再三確認「收件者」、「內容」才是最重要的,避免不必要的誤會麻煩產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