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EISHIN TECHNOLOGY company website

Wi-Fi 分享器爆資安漏洞! 快確認這37項高風險品項是否正在使用


據國外資安業者揭露的報告,共總 37 款 Wi-Fi 分享器因韌體出現漏洞,可能有資安風險上的疑慮。

本次的韌體漏洞「CVE-2021–20090」最初是在今年 4 月時被發現,來源似乎是智易科技旗下的一個路由器韌體。智易科技確認會進行修補動作,但後續影響仍然存在。

包括華碩、Buffalo,以及智易科技的自有品牌,揭示受此漏洞影響的路由器品牌,
以下則為國外資安業者整理出的詳細產品及品牌清單:



本次的漏洞已被攻擊者鎖定利用,而攻擊者的 IP 位址則在中國武漢。

此漏洞帶來的風險,駭客會植入「殭屍病毒」,遠距利用用戶的電腦繞過身分驗證機制,控制路由器來執行惡意程式,
相關漏洞的 CVSS 風險評級甚至達到 9.8 分(滿分 10 分),已經是不可忽視的程度。

而駭客
甚至可利用受害用戶的電腦向其他人的電腦發動攻擊,且此過程能不被用戶本人發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