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EISHIN TECHNOLOGY company website

政策轉彎! 微軟開放老電腦可安裝 WINOWS 11



微軟在釋出Windows 11 消息時要求一定要符合英特爾第八代及以上的CPU(64 位元雙核心處理器(頻率至少 1GHz),並內建 4GB RAM 與 64GB 的儲存空間)這項要求造成了許多現有消費者的不滿,被認為是另類強迫升級消費。

但最近發現這項限制只有透過Windows Update從Windows 10升級到Windows 11時,才需要符合這項限制。因此若未經過Windows Update升級測試,舊電腦還是可以繼續下載Windows 11的ISO檔,進行Windows 11作業系統的安裝。 



政策重大轉彎:可下載手動安裝檔,但須自行承擔風險

微軟在近期宣布,因為許多的企業無法保證驅動程式的穩定性與相容性,因此手動安裝方式主要是對企業評估Windows 11而設計的,但企業須自行評估以及承擔後續風險。

因此一般使用者是可以自行下載ISO檔進行升級,但因為也有風險問題,微軟並不向消費者推薦或宣傳這種安裝Windows 11的方法。







這次的消息是一個很大的轉彎,許多的電腦將可以再進一步的升級,但因為仍然需要自行下載ISO檔並安裝,這對於國外不是那麼喜歡DIY的用戶來說相對較有難度,大部分的人可能不會這麼做可會選擇不升級或直接升級CPU來達到標準升級系統。

但要注意的是,若連最低標準都未達的老電腦,微軟將不會提供任何的更新,主要是電腦風險與安全性的考量,但微軟未明確表示是「不能安裝」或是「可以安裝但不主動提供更新檔」,因此即便是後者,還是建議不要安裝,避免電腦陷入不必要的風險,萬一出狀況便得不償失了。

Windows11 預定在2021年底更新,目前消息唯分階段更新,率先給較新的裝置用戶進行升級,預計最晚2022年中符合更新條件的用戶全部都可進行作業系統升級更新,但這段時間將會有持續的測試並查看電腦是否符合標準,若裝置有些年紀,期待升級的朋友可能要再稍微等一下了。